首页 > 湘台经贸 > 祁阳推进“顶岗实习”职业教育模式 破解台资企业招工难题

祁阳推进“顶岗实习”职业教育模式 破解台资企业招工难题

来源:祁阳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今年,祁阳狠抓“顶岗实习、工学结合”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与县内外职业院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通过推动职业院校与台资企业实现“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基地对接车间、培训对接工种、校长对接厂长”五个对接,鼓励和引导职业院校毕业生到台资企业实习、就业。同时台资企业根据用工、用人需求,在学校办“冠名班”或“订单班”,定向向台资企业输送专门人才。今年以来,经过多轮对接,根据台资企业急需的技术工种,县职业中专选送300多名二年级技能班学生到台资7个企业顶岗实习,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到台资企业就业。

        凯盛鞋业去年在职业中专“下单” 63个名额,今年追加到99个。传佳音科技、泰格莱电子、富康源电子等20余家企业纷纷向县职业中专“伸手”合作…… 

        台资企业与以县职业中专为代表的职业院校建立相对稳固的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合作关系,缓解了台资企业招工难特别是技术工种招工难题,也在学生进入社会前增强了学生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实现了学校、企业、园区、学生多赢局面。(方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