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委领导调研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建设

长沙市委领导调研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建设

来源:芙蓉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20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在基地建设现场
座谈会现场
        4月19日,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到芙蓉区调研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市台商协会会长林怀等陪同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新宇,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利辉等参加调研。

        谭小平部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情况,分别听取了湖南湘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隆平高科技园关于基地发展思路、台资企业引进和孵化、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并与台商协会、台商代表和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芙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新宇表示,芙蓉区将从总体上把握、指导基地合法规范运行,协调区内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基地建设,明确专人全程跟踪、对基地建设重点服务等方面为基地的建设做好优质服务,全力推动基地在芙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袁义和认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建设有“五好”。一是时机非常好。适逢国台办出台惠台31条。二是基础好。已有6家台企签约,接待23人创业实习;新的办公条件非常好;地理方位好,交通方便;各级领导非常支持。三是平台好。有专业团队指导孵化,极大提高了成功率。四是思路好。“一托二”的模式解决了台企初来的不适应。五是前景好。有省市区台办、芙蓉区政府、隆平高科技园以及民革党派的大力支持,众人拾柴火焰高,可以预期,将成为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的创业基地。

        谭小平部长高度肯定芙蓉区、隆平园及相关单位为基地的建设所做的场地协调、租金减免、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工作,认为基地的方案一流,已有一批台企签约,基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有重大意义。当前对台工作处于重要时刻,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基地建设恰逢其时,是“破题”之举。把对台工作、青年创业、文化产业结合在一起,对促进湘台合作有实质意义,会产生较大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二是有特色优势。基地交通区位好,有政策鼓励,有民革党派背景。三是有美好前景。各级统战、台办,要大力支持,高看一眼,厚爱一筹。下一步,期望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做特。要打响“台”字号招牌,做好湘台文创、青年文章。要求精求特,不要急于求成。二是要做实。争取双创企业、双创人士、双创业态入驻。要加快装修进度。要组织赴台招商,争取台湾大学中高材生来实习就业创业。三是要做亮。做出人气,作出品牌,打造亮点,争取国家、省市支持,争取各级挂牌。芙蓉区、隆平园区要高度重视,解决实际问题,向主要领导汇报,作为特色项目来扶持。要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努力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成为对台交流、两岸青年创业、促进和平统一的重要窗口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