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洪江市台办助力产业扶贫

洪江市台办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洪江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18

洪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右二)在蓝莓、草莓种植基地调研
        4月17日,洪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启军带领统战部、台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江市镇蓝莓、草莓种植基地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工作。这是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助力产业扶贫工作的缩影之一。

        洪江市台办近年来始终注重发挥台办优势,主动通过台胞、台属联络外地大、中型企业,并积极引导企业助力洪江市的乡村产业扶贫工作。江苏泰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市台办通过主动联络而投身乡村产业扶贫大军的成功范例之一。在该公司的帮助下,江市镇正在全力打造“蓝莓小镇”,目前已经建成了2400亩的蓝莓和草莓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并利用蓝莓种植合作社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帮扶,开创了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易获 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