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郴州市台办调研走访桂阳县台资企业

郴州市台办调研走访桂阳县台资企业

来源:桂阳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26

 

 
        2月24日,郴州市台办主任侯依林、副主任杨少丹一行到桂阳县台资企业金森林公司走访调研。

        金森林公司于2003年进驻县农科所,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现有苗木基地4个,覆盖4个乡镇6个村260余户,占地6000余亩,其中,总部面积达到3000亩。2015年打造了桂阳樱花园,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樱花节,现有员工67名,近三年,已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2017年,与欧阳海义和村签订了上万亩的茶园和樱花基地,引进了台湾了新茶叶品种(台红18号和红玉)等。

        近年来,该公司以桂阳樱花园为总部,逐步向全国各地发展集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樱花园,目前,已在长沙望城光明村、邵东的魏家桥、常德雷公庙、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明山藏等地创办了樱花基地。2017年底,该公司斥资对桂阳樱花园区进行更新打造,新增五大福运主题区、五条樱花大道、1314米赏樱之路,第三届“锦绣郴州,福运2018年”桂阳樱花节于2月16日(大年初一)开幕,吸引了周边省、市、县游客络绎不绝前来赏花游玩。

        调研中,侯依林一行实地察看了樱花种植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及其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侯依林对公司现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要勇于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加强与当地政府特别是职能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外商投资的优惠政策;借鉴台湾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的先进经验,引进台湾优良种苗和农业科技,打造成桂台、郴台乃至湘台精致农业对接的品牌和示范基地。侯依林还要求桂阳县台办要深入台资企业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打造桂台两地交流合作平台,为桂台两地经济合作发展做好服务,确保台企引得进、能发展、留得住。(吴世文 雷湘梅 刘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