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返乡过年台胞小区同吃团圆宴

台湾返乡过年台胞小区同吃团圆宴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8

小区20余个家庭同吃团圆宴,暖意融融
  2月7日晚,长沙县星沙街道诺亚山林小区常善书屋内,60余位居民聚在一起共进晚餐。走进门,只见孩子们正在院内烤着串,几张条桌一字排开,桌上土鸡汤正冒着热气,羊肉汤在咕嘟咕嘟地冒泡泡,腊鸡、腊鸭的香味直往鼻子里钻……
  小区外,车水马龙霓虹灯闪烁;小区里,彩灯环绕,浓浓的年味。来自五湖四海的“厨师”合力烹制邻里团圆宴。
  团圆宴上,各家“厨师”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清蒸、红烧、爆炒……50多道各种形式的菜摆了一桌又一桌。
  来自台湾、专程返乡探亲的韦妈妈,第一次在大陆过春节。她被这一顿特殊的团圆宴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晚,韦妈妈和侄女韦重一家接到了邀请,她特意做了台湾的卤肉饭和狮子头带过来。坐在饭桌旁的韦妈妈激动地说,“吃着熟悉的口味,感到特别温暖,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今天气氛真的好!老邻居们一起吃团圆宴,聊聊天,很亲切!”小区居民说起这顿特殊的团圆饭,言语间满是幸福。
        据了解,这次团圆宴,是该小区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居民自发策划的,自去年开始,由每户家庭贡献两个“看家菜”,并约定以后每年都要一起吃一顿团年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