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浏阳淮川街道联城社区积极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

浏阳淮川街道联城社区积极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

来源:浏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阳淮川街道联城社区自2013年11月26日与台北文山区忠顺里缔结为友好社区以来,以“同心筑梦·爱在联城”为主题,积极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活动。

        近年来,为了使“涉台教育进社区”活动扎实有效,社区以“同心筑梦·爱在联城”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涉台教育活动,打造了对台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窗口,扩大了涉台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形成了正确认识台湾的良好氛围。



        一是注重阵地宣传。通过小区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定期传播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介绍两岸最新动态,普及台湾历史文化知识,加深社区居民对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二是突出寓教于乐。结合重大节假日举行的社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开展涉台宣教。社区已连续14年开展重阳节活动,邀请台胞参加并一同享用“千叟宴”。



 
        三创新宣传方式。举办 “台湾忠顺里·浏阳联城社区‘社会组织与志愿服务发展论坛’”,围绕“社区社会组织与志愿服务发展”这一主题,来自台湾浏阳同乡会访问团的9名成员与浏阳市义工联合会、浏阳市民间借贷服务有限公司等11名社会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2017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忠顺里社区再次来到联城社区,开展了以“两岸一家亲,中秋话团圆”为活动主题。联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明向访问团介绍了浏阳联城社区发展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举措,台湾浏阳同乡会理事长、台北文山区忠顺里里长曾宁旖女士分享了“忠顺里社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