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桂阳县农业交流考察团赴台湾进行休闲农业考察

桂阳县农业交流考察团赴台湾进行休闲农业考察

来源:桂阳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1
        1月12日,应中华两岸农业交流发展协会的邀请,桂阳县由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组成的农业交流考察团赴台开展了为期7天的休闲农业考察活动。
 
        本次考察行程安排紧凑,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和参访了台湾先端智慧环控植物工厂室内农场、宜兰县金车礁溪兰花园、花莲县蔬菜运销会公社、立川渔场、新光兆丰农场、台东县原生应用植物园区、台东县农会、屏东科技大学中华两岸农业交流发展协会、南投县台一生态休闲农场、九族文化村、台北市财团法人农渔会联合资讯中心。还听取了关于休闲农业产业分析和多元发展的专业授课,体会了台湾的城市管理,取得了系列考察成果。
 
        此次考察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会议座谈、交流发言、疑问征询等方式,充分了解了台湾农业发展中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考察团成员对台湾组织化发展、精致化经营、一二三产业多元化生产的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模式表示非常赞赏,对台湾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理念机制和政策认为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团表示要认真总结此行所学经验,结合桂阳县的实际,完善体制与机体、创新思路和方法,探索走出具有桂阳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之路。(吴世文、刘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