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省委台办、省民宗委到娄底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有关工作

省委台办、省民宗委到娄底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有关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16日至17日,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省民宗委人事处及永州市委办一行到娄底市新化县天门乡,就湘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有关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娄底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曾晴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健庄陪同。


        新化县天门乡是苗、瑶、汉族相融合的乡镇,苗瑶文化特色突出,国学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土坪村先后被评为“中国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美丽宜居村庄”“湖南省民族团结示范村”“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等。调研组实地走访察看了土坪村墨香国学文化园、廖氏宗祠、有机寒茶基地、高山寒水鱼基地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娄底市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和对台交流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娄底市积极挖掘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积极促进娄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培育和发展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产业、深化对台交流给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娄底市表示,将充分利用现有少数民族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娄台交流平台,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娄底市委台办 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