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省委台办、省民宗委到永州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工作

省委台办、省民宗委到永州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4日,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省民宗委人事处一行到永州市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胡云超,市委台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文化艺术中心(市非遗保护中心)等相关单位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湘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以及湘台少数民族文化季活动准备工作的汇报。调研组表示,永州文化底蕴深厚,少数民族资源极具特色,举办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之旅活动具有优势。要统筹协调,在多角度展示与突出亮点相结合、突出文化特色与产业建设相结合、交流互动与体验相结合、注重活动过程与效果相结合、精巧设计与精打细算相结合、办好活动与确保安全相结合等方面下功夫。通过交流互动,让台湾同胞亲身感受到永州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推介非遗物品,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增进彼此血脉同宗、文化同源、“两岸一家亲”的感情;增强对“一个中国”的认同感,找到回归祖国大家庭的“归属感”。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祁阳市、宁远县、江华县、江永县等少数民族资源丰富的县市区。(永州市委办对台事务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