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省委台办、省民宗委到宁远县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工作

省委台办、省民宗委到宁远县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5日上午,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省民宗委人事处一行到宁远县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九嶷山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九疑山瑶族乡凤凰移民新村等,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体验了九嶷山瑶族同胞的民族文化生活,领略了原生态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迎宾歌》、《长鼓舞》、《草龙舞》等演绎节目的风采。

        调研组对宁远近年开展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舜文化与瑶文化结合文章,巩固两岸同胞特别是少数民族同胞的交流合作成果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当地对台交流基地作用,突出本土特色,加强与台湾经贸文化往来,尤其要进一步扩大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广度、深度和力度;通过交流互动,让台湾同胞亲身感受到永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增进彼此血脉同宗、文化同源、“两岸一家亲”的感情共鸣;增强对“一个中国”的认同感,找到回归祖国大家庭的“归属感”;更好地承担起凝聚台胞,尤其是少数民族同胞认祖归宗、心向祖国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永州市委办二级巡视员周生来及宁远县委办、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童一飞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