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省委台办、省民宗委到江永县调研

省委台办、省民宗委到江永县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5日,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省民宗委人事处一行到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调研湘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有关工作。江永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美池陪同调研。


        勾蓝瑶寨是江永县“四大民瑶”之一勾蓝瑶居聚地,瑶寨人文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先后获评“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村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非遗村镇省级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在勾蓝瑶寨,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相公庙表演厅、勾蓝瑶国学馆等,详细听取了江永县瑶族历史、分布、民风民俗介绍,仔细了解了江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江永县积极开展对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当地能够紧密结合少数民族实际,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积极申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

        调研组表示,不断加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民意所需,江永县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文化产业丰富,应彰显工作特色,努力打造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的品牌。

        近年来,江永县积极搭建民族文化“连心桥”,两地交流日益广泛、日趋深入,取得了丰硕成果,共同谱写了江台交流合作的壮丽篇章。(江永县委台办 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