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5家单位被授牌成为第二批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

5家单位被授牌成为第二批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

来源:长沙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25

        1月25日上午,长沙市涉台教育经验交流会暨第二批市级涉台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市政府二办三楼多功能厅举行,5家单位被授予“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称号。省委台办新闻宣传处处长杨金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袁义和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芙蓉区育才学校、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浏阳市普迹镇普迹中学、浏阳市淮川街道联城社区等4家涉台教育基地代表作了涉台教育亮点及特色工作经验介绍;卢兴映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共长沙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授予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等5家单位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称号的通知》;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开福区四方坪街道滨江社区、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等5家单位成为第二批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每年印发宣传资料1万余册,制作宣传专栏200余块,举行大型涉台教育活动及台海形势报告会30余场次,为该市对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袁义和表示,对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开展涉台教育,增强他们对祖国统一大业的认知,是实现祖国统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要创新教育形式,提高涉台教育的参与程度和趣味性;要进一步加大涉台教育在学校和社区两个主阵地的推广普及力度;要规范建设标准,搭建教育平台,设立专项经费,形成良好的长效教育机制,有序推进涉台教育基地建设,争取全市涉台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金定表示,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遍地开花,已经成为长沙市对台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全省涉台教育工作作出了表率和示范。杨金定希望长沙市台办进一步加大涉台教育工作力度,大力宣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涉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干部群众和学生的爱国热情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最后,杨金定寄语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在新时代取得更多新作为。
 
        省委台办新闻宣传处滕海军、杨龙,长沙市委台办全体干部,长沙市9个区县(市)委台办负责人,21个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以及5个新批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的负责人和涉台教育专干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