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安化籍台胞千里寻根终圆梦

安化籍台胞千里寻根终圆梦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2-10
        “本来没有抱很大的希望,没想到几天时间就在台办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老家的亲人,让我完成了夙愿。”2月8日,祖籍安化的台胞蒋隆全回到老家与亲属团聚,并共同谒祖。

        蒋隆全在台湾出生,从小总听奶奶和父母提起家乡安化,回乡寻根的想法在他的心中不断生根发芽。2022年11月,退休后定居上海的蒋隆全与益阳市台办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寻找他安化老家的亲人。收到相关信息后,益阳市台办、安化县台办立即行动,根据委托人提供的信息,组织力量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族谱等方式,不到48小时的时间就联系到了蒋隆全在安化的亲人。

        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是一家人在一起有着说不完的心里话。蒋隆全表示,两岸的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一定会让这份亲情世代延续下去。(安化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