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湘潭大学港澳台学生走进白石故里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培育爱国情怀

湘潭大学港澳台学生走进白石故里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培育爱国情怀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2日,湘潭市台办、市港澳办联合湘潭大学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开展“2022年度白石故里文化之旅”活动,湘潭大学港澳台学生等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齐白石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及毛泽东纪念馆,感受传统绘画之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伟人的敬仰之情。此外,学生们还参观了东山书院、陈庚故居等地。


 
        湘潭市台办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增强港澳台学生对中华历史文化的了解,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积极投身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融合的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贡献力量。湘潭大学港澳台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白石文化、湖湘文化、红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湘潭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