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命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命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3日,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命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同步在台湾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出席并致辞。台湾青年联合会会长何溢诚,中华文化孙子兵法研究学会会长杨学仁等在台湾会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两岸专家相约云端,通过线上交流、线下研讨的方式,共同缅怀黄兴、宋教仁、蔡锷、杨毓麟、程潜、黄一欧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探讨船山学社、船山思想对辛亥革命先驱及其无数后起之秀的影响,阐释了湖南人在辛亥革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湖湘子弟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和救亡图存的理想信念,增进了两岸青年对中华民族同根同源文化的了解,扩大相互间的沟通理解,在共同的文化基因和历史记忆中增进情感共鸣和心灵契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聚共识。
 
        活动结束后,部分参会嘉宾参观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

        此次交流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民革湖南省委祖统委主办,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黄兴故居纪念馆承办,长沙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协办,台湾青年、在长台湾大学生、大陆青年共90人参加。(长沙县委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