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湘潭台胞台属、台办干部热议二十大

湘潭台胞台属、台办干部热议二十大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21
        日前,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等多个关键词句,引发在潭台胞台属和台办干部热议。

        作为来潭台商二代,八零后的湖南罗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祖铭表示,“我们台湾青年在大陆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来大陆这几年,我看到了大陆的无限商机,这里是台湾青年的创业热土,我们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去做对的事,会有无限可能。”

        湘潭市政协委员、台属马建明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以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指导,着力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作为台属,要以身作则,坚决反对一切‘台独’分裂行径,坚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湘潭县台办干部李佳表示,“二十大是我党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台办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满怀热情地为在潭涉台群体做好服务工作,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贡献。”(湘潭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