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湘台茶香会线上线下共话两岸情

湘台茶香会线上线下共话两岸情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8-29

  新华社长沙8月27日电(记者张格)27日,“茶香溢四海 共话两岸情”湘台茶香会在湖南省安化县的安化黑茶特色小镇开幕。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安化和台东同步举行,湘台两地同胞以茶为媒、共叙情谊。
 

  开幕式分为“以茶为缘 湘台共话”“以茶会友 湘台共情”“以茶为媒 湘台共融”3个篇章,深度演绎了安化黑茶、台东红乌龙的制作工艺,以此展示湘台两地茶人共同的匠心精神。两岸嘉宾还进行了专题演讲、连线问答互动等活动。
 

  安化有着“中国黑茶之乡”的美誉,安化黑茶因其口感醇厚回甘、香气浓郁清正,深受人们喜爱;台东以农立县,茶叶是其产业结构中的重要部分。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茶为载体,推动两岸同胞互饮一杯好茶,加深两岸交流,深化文化认同。
 

  据了解,湘台茶香会期间,还将举办安化现代农业展示馆巡馆品茗、“24小时安化健康茶生活”体验游、台湾青少年采茶制茶研学、夜游资江两岸同胞共品茗等系列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办交流局指导,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化县、台东县多家茶企和茶叶产销合作社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