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2022年衡台青少年船山文化夏令营开营

2022年衡台青少年船山文化夏令营开营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8-26
      八月清风送荷香,古柏下30余名衡台青年学生齐聚湘西草堂。23日,以“携手筑梦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衡台青少年船山文化夏令营在船山故里——湘西草堂正式开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习礼学礼,自敬拜先师起。在礼仪导师的带领下,全体营员戴布冕,着汉服,正衣肃容,向先贤船山先生敬献各类祭品,行三揖礼,完成了向船山先师的拜师礼。开营仪式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全体营员参观湘西草堂、王船山纪念馆,随后前往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以及钟表文化博物馆参观研学,观看红色微电影《还有后来人》,聆听微党课《家书》,进一步促进衡台青少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明翰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本次衡台青少年船山文化夏令营通过“游”“学”结合的形式,为衡台青少年学生搭建了交流互动、体验学习的平台,让孩子们在厚重的人文历史与秀美的自然风光中领悟船山文化,深深激发了衡台青少年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进同胞感情与认同。(中共衡阳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