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永州市举办第三届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暨2022年湖南阳明山首届海峡两岸“湘女湘(乡)情”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活动

永州市举办第三届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暨2022年湖南阳明山首届海峡两岸“湘女湘(乡)情”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4日-7日,第三届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暨2022年湖南阳明山首届海峡两岸“湘女湘(乡)情”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活动在永州市成功举办,永台两地青少年共60余人参加。
 
        活动中,永台两地青少年参访了蓝山县皮具箱包展览馆、职业中专涉台教育基地、云冰山、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等地,体验乡村振兴成果,交流两岸历史文化知识,并通过同台互动演出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增进心灵契合与彼此认同。
 
        此次活动为永台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创造了一个良好平台,拉近了两地青少年的距离,增进了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及文化认同感。参加活动的台胞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认识、了解大陆,愿与同胞携手奋斗,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永州市台办)



参观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阳明山万和湖帐篷露营季晚会现场大合唱《我的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