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永州陆配在台湾举办首届联谊会

永州陆配在台湾举办首届联谊会

来源:永州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10

 
        1月7日,在台永州籍陆配牵头组织在台生活的永州籍兄弟姐妹在桃园市中坜龙和饭店隆重举行了“台湾心 永州情 兄弟姐妹一家亲”岁末联谊活动。
 
        这是在岛内第一次举办的以永州陆配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参加人员多,规模大,活动内容丰富。通过此次活动,永州兄弟姐妹们加深了了解,建立了联系,增进了友谊。
 
        本次活动由桃园市民大学讲师、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中坜分会会长、永州籍陆配唐嫣女士牵头,带领新住民姐妹们共同举办的。活动期间,200多位在台湾生活的永州兄弟姐妹及其亲属参会,现场举行了文艺表演、现场抽奖和招待宴会,气氛非常热烈。参加联谊会的永州籍兄弟姐妹们表示要团结起来,相互帮助,在台湾工作好、生活好。活动结束后大家仍久久不愿离去,并约定每年举办一期。
 
 
        2017年10月底,唐嫣女士参加了永州市举行的“家和万事兴 永州陆配娘家行”活动,就萌发了在台湾举办一次永州陆配联谊会的意愿。回台后,她的想法得到了在台永州姐妹大力支持,于是开始筹办联谊活动。她召集永州姐妹,联系酒店场地,排演节目,接送岛内参会嘉宾,克服了许多困难。唐嫣还带头捐款,热心人士也慷慨解囊,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姐妹们的努力下,联谊会最后圆满成功。
 
        同时,此次联谊活动还得到了台湾有关企业、团体和友好人士关心支持。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夫人蔡令怡亲临现场,台湾地区知名人士吕玉玲、吴志扬、陈学圣等亲自或派员到会祝贺,桃园市知名人士黄敬平、舒翠玲、庄玉辉及平镇市市长陈万得等参加,台湾德英生技盛德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三教紫云宫、新阳平大学唐嫣时尚民族舞蹈团等企业和团体赞助。(黄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