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日月潭”“东江湖”海峡两岸风光风情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日月潭”“东江湖”海峡两岸风光风情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6日,由湖南东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台湾南投县艺术家摄影协会主办,湖南省郴州市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分馆(东江湖摄影艺术馆)承办,湖南东江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一潭一湖升日月,海峡两岸共潮声——2022‘日月潭’‘东江湖’海峡两岸风光风情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本次大展是湖南省生态旅游节2022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资兴市迎接2023年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湖南东江湖风景名胜区和台湾日月潭风景区多年来以“一潭一湖”为桥梁纽带,共同推动旅游产品的开发、销售以及旅游文化的传播,促进了两地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走出了一条为两岸两地人民谋福祉的实践之路。
 
        活动以“一潭一湖升日月,海峡两岸共潮声”为主题,起止时间为2022年7月6日至2022年10月15日,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海外各地摄影家、广大摄影爱好者进行征稿,凡反映“日月潭”和“东江湖”区域的绚丽风光、风土人情、产业发展的摄影作品,题材形式、风格不限、内容健康向上,负片、反转片和数码作品均可。活动奖金最高达5000元,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本次摄影大展活动旨在吸引海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台湾日月潭和湖南东江湖风景名胜区采风创作、旅游观光,用各自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表现手法,展示日月潭、东江湖风景名胜区的绚丽风光、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产业发展,以增进同胞之间的了解,促进郴台两地旅游文化交流。(资兴市委台办 李泉山 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