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湘潭市宝塔街道组织台胞台属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湘潭市宝塔街道组织台胞台属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7-08
        近日,湘潭市宝塔街道盘龙社区联合宝塔社区,组织辖区台胞台属等居民群众100余人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在敌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门桥”进行阻击,与敌军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观影中,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硝烟浴血、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令人震撼的理想信念教育。
 
        观影结束后,台胞台属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生逢盛世,正是有了先辈们英勇无畏的牺牲,才有了大家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生活。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王群 刘莹 邱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