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共同加强湖湘抗战史研究 “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两岸黄埔后裔共议长沙会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共同加强湖湘抗战史研究 “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两岸黄埔后裔共议长沙会

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彭波)今年是第三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27日,“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两岸黄埔后裔共议长沙会战”交流会同步在湖南长沙、台湾台北两地举行。
 

4月27日,“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两岸黄埔后裔共议长沙会战”交流会同步在湖南长沙、台湾台北两地举行。 通讯员摄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台办指导,长沙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主办,长沙市黄埔后裔联谊会等承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影珠山抗战遗址群对于两岸抗战研究与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活动现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就长沙会战与全面抗战、历次长沙会战概述、两岸共同纪念长沙会战的意义、长沙会战与二战格局、抗战史研究中的长沙会战、影珠山抗战遗址群的保护与发展等交流探讨。双方共同发出《两岸共同加强湖湘抗战史研究》的倡议,呼吁两岸专家携起手来,共同加强湖湘抗战史研究,以两岸共同的历史印记为纽带,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抗战文化和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更多团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