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守望相助战疫情,天心区台企在行动

守望相助战疫情,天心区台企在行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当前,长沙疫情仍处在吃紧关头,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迅速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战疫的坚实防线。天心区台企台胞也纷纷加入抗疫队伍,两岸同胞心手相连共渡难关,展现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

        台企大润发坚持防疫不松懈,保民生、保供应、稳物价,实施多方采购,科学调配基础物资,保证生活物资不断档、不脱销,积极保障商超民生物资供应。在充实物资的同时,大润发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店内增加了每日的清洁消毒频次,坚持对超市各角落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消杀,为市民创造安全、良好的购物环境。


        3月30日,台企大润发天心店得知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时常通宵达旦工作,物资出现暂时紧缺,立刻紧急筹备了纯牛奶、饮用水、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来到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和关怀,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共同渡过难关。

        大润发天心店总经理桂永波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我们应该全力助力疫情防控,为一线工作人员排忧解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的战场,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台企花之林餐饮管理(湖南)有限公司的员工披上“红马甲”,积极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引导与服务,帮助登记人员信息,为居民运送各类生活物资。4月1日,花之林保利店总经理购置了包含食品、医用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防疫物资,并将物资捐赠给社区,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补给,把大爱、温暖、真情传递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天心区台办赵一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