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助力台胞千里寻根 离散亲人圆梦宁远

助力台胞千里寻根 离散亲人圆梦宁远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3-11
       “姑姑,欢迎你回平田老家,家里人非常想念你,家乡是个鱼米之乡,是一个人杰地灵的文明古村...”

       “真没想到,向湖南宁远寻亲的效率这么高!不到一周就找到了我的家乡和亲人;这一次,我终于可以代表父亲回家了!”

       这是原籍宁远的台胞欧阳女士与相隔千里的湖南宁远平田村的堂侄,在电话和微信里相认的动人场景,也是宁远县台办整合本地资源广发寻人贴、促成两岸离散同胞重建联络、再续亲情的又一现实成果。

       2021年,宁远县台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指示,针对台胞开展热线援助服务,面向本县台湾工业园20余家企业和全县台港澳同胞开通电话热线,建立了近200人规模的“宁台两岸姐妹情”微信群,随时接受台企、台胞关于营商经济环境、法律咨询、困难求助等方面的来电来询,并运用各方资源和渠道如“头条寻人”、“宁远微生活”等自媒体平台,进行即时信息互动,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纾难解困。行动开展以来,累计解决台企、台属关于安全生产、婚姻诉讼、生活求助等问题30件次,先后为高某、柏某等3名台胞在宁寻得失散多年的亲人并团聚,赢得了当地台企、台胞、台属们的一致赞誉。(欧珍爱  童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