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司机舍己救人 台商爱心助力

司机舍己救人 台商爱心助力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2-09
       2021年12月26日,湖南衡东县9路公交车司机丁小平驾驶公交车时突发脑溢血,在即将失去意识的最后几秒钟死死踩住刹车,不顾安危保护了全车十余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他的英雄事迹被央视新闻、央广网、中新社、湖南卫视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宣传和报道,感动了各界民众,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关切。衡东台企台湾物流园董事长龙应达人在台湾,心系家乡,在了解到丁师傅已在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近半个月,而其家人却因治疗费缺口太大正一筹莫展时,迅速与在衡东境内的胞弟龙应腾先生取得联系,希望能为丁小平师傅尽点心出些力。春节前,龙应腾先生带着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去医院看望和慰问丁师傅,并将5000元善款交到了家属手中。
       龙先生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手足情深。舍己为人、尽忠职守等优良品质一向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也是两岸人民的共通特色。希望此次能略尽绵力,协助丁师傅早日康复、渡过难关。(衡东县委台办 胡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