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落子有声承国粹 线上对弈话情谊——邵阳市成功举办第二届邵台青少年围棋交流赛

落子有声承国粹 线上对弈话情谊——邵阳市成功举办第二届邵台青少年围棋交流赛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28日,第二届“崀山杯”邵台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在邵阳和台北同时落子开赛。来自邵阳、台湾两地的200名小棋手通过“弈客围棋”线上平台以棋会友、精彩对弈。

两岸小棋手合照
 
       邵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赵步高主持开幕式,共青团邵阳市委书记曾艺,台北教育文化体育交流协会理事长杨万贺,前台北市体育局局长刘家增,天使文创经贸发展协会理事长王小桃等分别在邵阳和台北出席。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双方棋手纷纷落子。比赛中,小棋手们眼盯棋盘,全神贯注地思考着变幻的棋局,从容应战,或劫或挡,招招紧逼,不放过一个棋子,不漏掉一块地盘,在黑白之间展开激烈对弈,一幕幕精彩对决轮番上演。

台北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益台两地青少年沟通交流,推动两岸心灵契合和融合发展。(通讯员  邵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