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30名台湾青年学生赴常德参访研学

30名台湾青年学生赴常德参访研学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常德日报记者 裴维维 文/图  11月25日至26日,由省委台办、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台湾青年“文化湖湘行”活动走进常德,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30名台湾青年学生在沅水之畔开展为期2天的研学之旅。
 
11月25日,台湾青年学生参观翦伯赞故居。
 
       在常期间,学生们实地感受了桃源县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民族风情,参观了枫林花海、翦伯赞故居、桃花源对台交流基地、市规划展示馆等,现场体验了擂茶制作、磨豆腐、织布等传统农耕活动,并在对台交流基地集体诵读了《桃花源记》。
 
 
11月25日,冬日暖阳下的桃花源萦绕着台湾青年学生的歌声。
 
       “小时候学过《桃花源记》这篇古文,意境令人向往。如今置身桃花源的青山绿水之中,每到一处都似文中所写,让人流连忘返。”台湾青年学生朱智显已在湖南求学8年,他告诉记者,来到期待已久的桃花源,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还通过交流活动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同行的湖南中医药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学生管理科负责人王萱表示,此次参访研学活动,让学生们走出课堂,回归自然,把书本中的知识和问题带到研学中去思考、实践,实地感受桃花源里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经历。
 
11月26日,台湾青年学生在桃花源秦谷织布坊学习传统手工织布技法。
 
       台湾青年“文化湖湘行”活动是“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访交流、座谈联谊、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探寻潇湘文化,感悟历史印记,见证湖南经济社会成就,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加深台湾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认知。
 
11月26日,台湾青年学生参观市规划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