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赴资兴、宁远对台交流基地调研

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赴资兴、宁远对台交流基地调研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7日至19日,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处长一行赴资兴市东江湖对台交流基地、宁远县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走访调研。
       在资兴,调研组一行对基地挂牌一年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展开探讨。
       近年来,资兴充分发挥东江湖独特资源优势,持续推动对台交流实体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提高东江湖在台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把东江湖基地建设成为资兴承接台商产业转移的高地、两岸文化交流的胜地、台商汇聚资本的洼地、休闲养生的福地。
       在宁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九嶷山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九嶷山台湾现代精致农业产业园新四季火龙果种植基地、宁远县下灌民俗博物馆实地考察建设情况,了解项目规划,并展开座谈。
       调研组对宁远县近年对台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弘扬舜文化精神,强化两岸同胞和舜裔宗亲的心灵纽带提出指导意见。调研组表示,宁远县党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对台交流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设施、深挖资源,促进宁台两地经贸文化往来,更好地承担起凝聚台湾同胞认祖归宗、心向祖国之精神家园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