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益阳:48小时圆台胞寻亲梦

益阳:48小时圆台胞寻亲梦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15
       “感谢益阳台办的支持和关心,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亲人,我今后会关注支持益阳的发展,等疫情稳定后回益阳探亲。”日前,益阳市委台办协助台胞王女士寻找其外公夏先生在益阳的亲人。益阳市委台办仅用两天时间就帮助王女士找到了亲人,获得台胞点赞。
       王女士的外公是1949年从大陆去台湾,其母亲在台湾出生长大,且由于其母亲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难以提供准确的信息,仅知道外公夏开灿是益阳人,以及曾祖父母的姓名。
       益阳市委台办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寻亲工作专班,立即与市公安人口支队取得联系,但因年代久远,且仅有名字,在人口户籍系统无法查到相关信息。之后,市台办与各区县夏氏家族取得联系,通过查阅族谱,联系家族老人等方式,多次进行核实确认,最终帮助王女士在我市桃江县武潭镇找到了亲人。(益阳市委台办 王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