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纪念第二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线上书画交流活动举行 活动在湖南长沙、台湾宜兰同步举行

纪念第二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线上书画交流活动举行 活动在湖南长沙、台湾宜兰同步举行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李薇)今天,“翰墨连两岸 挥毫颂中华”纪念第二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线上书画交流活动在长沙县福临镇和台湾宜兰掌上明珠美术馆同步举行。

(10月15日, “翰墨连两岸 挥毫颂中华”纪念第二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线上书画交流活动在长沙县福临镇和台湾宜兰掌上明珠美术馆同步举行。通讯员 摄)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台办指导,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主办,长沙市黄埔书画院、台湾美术苑等单位承办,旨在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密切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海峡两岸多位知名书画家相聚“云端”,并以“书画同源,两岸同心”为主题进行现场创作。两岸文史专家还对“第二次长沙会战”的历史进行回顾与交流。

       据了解,影珠山作为第二次长沙会战的重要战场,保留了较为完整的抗战遗址群。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获批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近年来多次举办海峡两岸交流活动,成为两岸同胞密切交流、加强合作的有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