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芷江籍油画家作品《台湾受降》在 “铭史承志·九一八事变9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展出

芷江籍油画家作品《台湾受降》在 “铭史承志·九一八事变9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展出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铭史承志·九一八事变9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23日上午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幕。我省芷江籍著名油画家钱德湘作品《台湾受降》在该书画展展出。

       钱德湘曾将抗战期间中国16个受降区所经历的历史瞬间用油画形式完整表现出来,该系列作品创作历时10年,此前由钱老免费捐赠给芷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核心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收藏。钱德湘表示,只要是利于祖国统一的事,他都会积极参与、全力支持。

       据悉,此次为期一个月的书画展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和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共同主办,共展出两岸各界人士和书画名家的作品136幅。旨在激励两岸同胞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携手致力祖国和平统一,同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秦珂、龙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