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娄底市各级台办开展台胞中秋慰问活动

娄底市各级台办开展台胞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9-23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娄底市各级台办积极开展台胞中秋慰问活动,以各种形式对在娄台胞表示节日的问候。
       9月17日晚,娄底市委台办举办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刘小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娄台胞送上了中秋的祝福,希望在娄台胞台属们发挥自身优势,为娄底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9月16日至18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台办开展中秋台胞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常住台胞及其眷属,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娄星区委台办看望台胞)
       9月16日,冷水江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和市侨联共同举办“三胞”及亲属中秋茶话会。
 
(冷水江市召开“三胞”中秋茶话会)
       9月21日晚,双峰县委台办和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曾国藩故居”管理处通过微信交流群与台湾曾氏后裔开展“中秋云赏月”活动。通过线上交流,在台曾氏后裔纷纷表达了思乡之情,并表示要尽力传承两岸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祖国早日统一。
       近年来,娄底市各级台办把传统佳节对台胞台商慰问工作做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每年都以各种形式对台胞台商进行慰问,向台胞台商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惠台措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台胞台商中取得良好的反响,吸引了更多的台胞来娄安居、立业,促进了娄台两地的交流交往,增强了娄台两地的血脉亲情。(娄底市委台办、娄星区委台办、冷水江市委台办、双峰县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