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永州市召开“永州之野”合唱团暨台湾文化交流座谈会

永州市召开“永州之野”合唱团暨台湾文化交流座谈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上午,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周生来赴零陵调研并主持召开“永州之野”合唱团暨台湾文化交流座谈会,零陵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永州之野”是一个由永州各县区音乐教师组成的合唱团,其表演的《永州八记连篇》改编自柳宗元的《永州八记》,由台大合唱团委托著名作词家陈炜智和作曲家刘新诚共同创作,传唱度极高,曾被台大合唱团、浙江大学文琴合唱团多次深情演出。合唱团表示,希望通过优秀的合唱表演弘扬永州传统文化,为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生来对“永州之野”合唱团寄予厚望,并指出,要做好“永州之野”合唱团的推介,将《永州八记连篇》打造成永州特色文化名片,借以宣传永州,推介永州 ,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走进永州。(通讯员:屈晨华 邓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