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代表来湘创业 开海峡两岸交流先河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代表来湘创业 开海峡两岸交流先河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1日,台湾少数民族特色风味餐厅“宝鼎香”在郴州莲山庄园举行揭牌仪式,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及全国台联处干班学员一行100余人出席仪式。“宝鼎香”台湾餐厅的正式营运,是台湾少数民族首次联合在祖国大陆投资创业,开创了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先河。
 
 
        莲山庄园是苏仙区定居台胞的后代曹显鸿先生倾注心血创建,于2016年8月开业营运,已完成投资7000多万元,流转土地2400多亩。
 
        2016年底,该庄园与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精诚合作,拟将台湾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特别是饮食、歌舞文化以及台湾精致农业融入庄园建设之中,计划投资2.3亿元,共同打造“台湾农业精品园”。
 
        “宝鼎香”台湾少数民族特色风味餐厅是双方首期合作项目,主要由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营运。此次合作,为台湾少数民族在祖国大陆创业就业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仪式结束后,两岸青年台胞和全国台联处干班学员召开了“两岸青年台胞创业就业座谈会”和“两岸青年台胞交流会”。
 
        两岸青年以及有关领导就项目合作、两岸青年台胞创业就业以及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先期到莲山庄园工作的台湾少数民族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莲山庄园创业就业的体会,认为郴州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使他们拥有了发挥专业特长、实现梦想的舞台,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们的家长和族人感慨万千,认为郴州发展迅速,潜力巨大,且宜居宜业,希望他们以“垦荒者”的勇气,奋勇向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高伟,湖南省委统战部原巡视员刘权,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台联会长白树仁,台湾少数民族议联盟主席根志优,郴州市委统战部、郴州市台办、苏仙区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