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湘西自治州与台东县线上线下同步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湘西自治州与台东县线上线下同步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6日,湘西自治州与台东县线上线下同步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湘西自治州委办二级巡视员、州台办主任杨清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凤凰县竹山村,参访团体验了苗族的拦门酒、对歌等民风、民俗,欣赏了当地村民们的歌舞表演,真实感受到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苗家古村落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
        在吉首市美丽乡村排兄村,一排排苗鼓从村口排到村中鼓坪,一声声欢快的鼓声奏响了苗族人民对两岸同胞的热情。在察看了排兄村垃圾分拣中心以及村经济合作社积分超市后,台东县阿美族部落头目林先生通过直播表示:“太震惊了,湘西州的农村居然实现了垃圾分类。在乡村建设与管理上,湘西州有很多值得台东学习的地方,我一定要带部落的村民去湘西走走!”
 
        通过直播,两地还参访了吉首市乾州古城和台东县伊泞部落文健站,欣赏了台东县原住民的木雕园艺、部落头目家屋、史前文化艺术遗址及当地部落村民为大家带来的排湾族传统民族舞蹈。
 
        视频座谈会上,参访团通过宣传片深度感受了两地美丽乡村建设和独特的民族文化。(通讯员 龙彦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