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第九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第九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6日至27日,芷江县成功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启动仪式。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一行参加,并赴芷江县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指导基地核心区“一园三馆”工作,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花都台商协会参访团团长、协会会长、九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芷江桂竹湾老年公寓董事长童祖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芷江的投资发展历程中,我深切感受到芷江文化独特的神韵和厚重的家国情怀,为那段血与火的抗日战争烽火历程产生深切的文化共鸣。增进了我对中华民族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激发了传承中华民族抗战精神、共同维护好两岸同胞精神家园的爱国热情。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常务) 刘晓明在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两岸走近、同胞团结,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据悉,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活动迄今已举办八届,为台湾同胞了解大陆、品味湘西、感受乡情,领略祖国大陆的壮丽河山、共享社会经济建设成果提供平台。广州市花都台商协会、在湘部分台胞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芷江企业代表等50余人出席此次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参访团将到芷江县、通道县、洪江区、鹤城区等进行体验交流。(芷江县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