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长沙市委台办组织在长高校台湾学生参观交流

长沙市委台办组织在长高校台湾学生参观交流

长沙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湘江北去万山秋,万类霜天竞自由。10月24日,长沙市委台办组织部分在长高校台湾学生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一百多名台湾学生来到橘子洲头参加趣味户外拓展,到“三馆一厅”体验长沙特色元素。

  
同学们在橘子洲头合影

在橘子洲头,大家分为小组,按照游戏规则提供建议、发挥能力,同心协力完成拓展任务。来自湖南大学的研究生张同学说:“相比于整天待在图书馆和实验室,更喜欢这种趣味休闲体育运动。既可以愉快地锻炼身体,又能够认识一些新朋友,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

下午,大家集体参观了“三馆一厅”。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时而驻足凝视、时而问答交流。吴同学是中南大学法学系的一名大一新生,在看完规划馆后惊叹不已:“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沙,完全想象不到,这个城市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及良好的发展未来,我觉得我到这儿来读书是真的来对了!”而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刘同学表示,非常看好长沙的发展,未来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毕业后有机会到长沙就业发展。

  

在迎新联谊会上,市委台办副主任张克清表示,欢迎台湾青年朋友来长求学,勉励大家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祖国大陆多走走,感受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希望同学们将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带给台湾的亲友、同学,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长沙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