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永州东安:两岸“云”联欢,中秋共团圆

永州东安:两岸“云”联欢,中秋共团圆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7日下午,东安县委台办组织20余名台胞台商台属在东安县台北花园民宿举办了以“两岸‘云’联欢,中秋共团圆”为主题的迎中秋座谈联谊烤肉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谈事业、谈家庭、谈规划,畅所欲言,共话东台交流和发展。陆配翟华平说:“我跟先生从回乡创业选厂址,到两个小孩就学,再到今年工厂用电出现纠纷,全靠台办多方周旋才得以顺利解决。真心感谢台办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也将用一片赤诚来回馈社会。”县委办副主任桑茂葵表示:“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台属继续支持东安的经济发展及对台工作。台办也将一如既往地强化自身建设和服务意识,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就业和创业环境,成为大家可信赖、能依靠的‘娘家’。”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展开了极具台湾特色的“烤肉”活动。相比于大陆的吃月饼、赏明月,在台湾,烤肉也是中秋的“必备节目”。虽然两岸佳节庆祝方式略有不同,但团圆却是共同的期待。期间,与会人员视频连线在台同乡会成员,大家线上话家长里短、聊家乡的发展变化,共迎中秋佳节。(东安县委台办  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