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湖南省委台办主导制作纪录片《求同存艺》 海报文案荣获金瞳奖

湖南省委台办主导制作纪录片《求同存艺》 海报文案荣获金瞳奖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19日-20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金瞳奖内容盛典及金瞳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大赛超1600件作品参赛,湖南省委台办主导制作的《求同存艺》纪录片海报文案摘得创意类铜奖。


我办委托的项目制作方、文案作者罗易成(右)接受颁奖
 
        《求同存艺——中国守艺人一百零八匠之两岸手艺人匠心对话》系列视频由省委台办主导制作,以微型纪录片形式聚焦极具匠心的12位大陆与台湾手艺人,展现两岸陶瓷、传统大漆、版画、冷兵器铸造及研磨、石雕、编织等6种传统手艺,于2020年1月11日在北京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举行隆重的首映发布,超过60家媒体对项目进行了报道。“中国日报”作了整版报道、光明日报作了两次深度报道(包括首页焦点图)、北青报客户端以首页焦点图呈现。营销传播界最大的垂直门户网站及产业互动资讯服务平台,金瞳奖主办方“广告门”曾以专题形式对《求同存艺》系列海报进行了深度报道。视频发布后,春节前配合国台办拍摄制作“两岸手艺人隔空拜年”专题视频在快手平台上进行投放,在台湾的传统手工艺、艺术界等引起很大反响。源于视频内容深度创作的《求同存艺——两岸手艺人匠心对话》图书将于2020年底在三联书店出版。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金瞳奖(China Content Marketing Awards简称:CCMA)是首个对大中华区内容营销领域进行商业价值认定的奖项,是业内最权威奖项之一,以内容为本源,以各类媒介及内容创意为维度,全方位的呈现不同媒介所涉及的不同的内容营销方式,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
 
附 :十二句获奖海报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