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七天“寻亲梦”——常德市台办为安乡籍赴台老兵大陆寻亲

七天“寻亲梦”——常德市台办为安乡籍赴台老兵大陆寻亲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近日,在各方倾力协助下,常德市台办成功为安乡籍离世老兵在大陆寻找到亲人,助其落叶归根。
        9月1日晚,红网常德的一条寻亲新闻《扩散!常德籍赴台老兵在台湾孤独离世,盼为他找到亲人》引起了常德市台办的注意,责成安乡县台办根据文中信息尽全力帮助离世老兵找到亲人。县台办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迅速转发、积极扩散,终于在大量网友留言中找到突破口。
        经调查,安乡县现有三个村(社区)居住着荣氏一族。县台办迅速联系三位村支部书记,焦急等待了七天,终于在大湖口镇永安村找到老兵的侄儿荣志高。
        据荣志高老人描述,荣德海老兵没有妻子、儿女,1988年曾回来大陆探亲。荣志高老人曾提议让荣德海老兵在安乡安度晚年,但荣德海老兵还是拒绝了,回到了台湾。得知亲人消息的荣志高老人在电话那头很激动,他说:“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