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宣讲会走进高校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宣讲会走进高校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16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9月,大赛高校宣讲季已正式拉开了帷幕,通过走进校园的方式,让炎帝神农文化得以广泛传播,为大赛在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师生中精准推广打开通道。

       9月10日下午,大赛组委会走进湖湘名校——南华大学进行大赛宣讲,受到在校师生热捧。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高校的文化创意氛围浓郁,成果突出,相关专业师生已成为参赛的主力军,而南华大学是此次大赛高校宣讲季活动的第一站,组委会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大赛影响力。



 

        一、聚焦主题,宣讲赛事

       宣讲会开始,南华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唐卫东院长与黄信初副院长进行了讲话,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比赛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拿出激情进行设计。

       紧接着,省委台办宣传文化处负责人对现场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并向同学们推介了大赛,介绍了大赛在全球开展的情况,以及炎帝神农中华始祖文化精神内核,充分激发了学生们参赛的兴趣。
 

 

       在现场的热烈气氛中,《炎帝新说》系列创意IP故事作者任庆阳上台进行了分享,他为大家讲述了炎帝神农文化的科普小故事,通过自身经验为学生们提供创作思路,成为宣讲会上的一大亮点。
 


 

        二、学生踊跃,气氛热烈

        活动宣讲现场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与,传阅宣讲手册,积极与大赛主办方交流心得,围绕大赛进程及炎帝神农中华始祖文化展开了热烈的提问与讨论,短短1小时,300多份宣传单及报名表被领取一空。


 

       三、大赛宣讲季,持续进行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高校宣讲季将持续到9月底,近期将走进华侨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株洲工业大学等高校,后续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走进全国各地的艺术设计类专业院校进行赛事介绍与专场答疑,点对点、有针对性的讲解。

 

        四、炎帝大赛,等你报名

        大赛征集作品类别共分神农文化祭典LOGO类、IP形象传播设计类、产品设计类等三大类,参赛作品须围绕炎帝神农文化的精神内核和外延内容进行创作,欢迎社会各界机构及人士积极参与。目前已收到千余件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作品。

 

        自6月正式启动以来,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赛以炎帝神农文化为主题,以追根溯源凝聚民族认同为目标,将打造炎帝神农文化IP形象、开发创意产品、助推两岸文化交流和台青创业、推进炎陵全域旅游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湘台经贸文化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