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活动暨益台云交流会在白沙溪茶厂举行

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活动暨益台云交流会在白沙溪茶厂举行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4日,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挂牌仪式暨益台大美益阳云交流会在白沙溪茶厂举行。原市政协副主席、市台联会长曾立坤、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郭腊云、安化县委副书记周登高为对台交流基地揭牌,全市台胞台属代表、白沙溪茶厂有关人员和市县台办工作人员近60人出席活动。

        益台云交流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郭腊云为对台交流基地挂牌致辞,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台湾新竹市教育会总干事邱森鸿通过视频连线向基地挂牌启动发来贺词。


益台云交流现场
 
       交流会后,出席活动的台胞台属代表乘车前往台企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基地参观考察。

参观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果园基地
 
        近年来,白沙溪茶厂每年接待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研学旅行者达2万人左右,开展对台交流活动数十次,是展示安化独特的巫楚地域文化、山水旅游文化、安化黑茶历史文化和神奇的制作工艺并进行交流研学的重要窗口。自2012年开始,白沙溪茶厂累计投资1个多亿,先后完成了包括住宿、餐饮、停车场等近100处茶文化景点和设施。2019年11月,经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审批,基地获批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该基地为益阳市首家挂牌对台交流基地。白沙溪茶厂省级对台交流基的挂牌启动,为益台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标志着益台两地交流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