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江永县:江籍陆配开展“为华夏护‘盘’,勤俭以养德”倡议活动

江永县:江籍陆配开展“为华夏护‘盘’,勤俭以养德”倡议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8月24日,江籍陆配何爱英、龚永红、蒋娟几位女士发起开展“为华夏护‘盘’,勤俭以养德”倡议活动。何爱英等倡议者通过“江台一家亲”微信群发出倡议书,倡议节约粮食、合理餐饮,传播文明、健康的饮食消费理念,做到就餐时“吃好不浪费、剩菜要打包”;讲究用餐礼仪,积极践行分餐制、公筷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呼吁广大江籍陆配,尤其是餐饮界人士创新经营方式、引导理性消费:一是利用宣传屏幕、公众号、小程序、直播等方式加大宣传,二是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三是点餐环节劝止超量行为,对自助餐浪费行为事先告知需加收餐费。活动发起不到半小时,便有二十几名江籍陆配接龙响应号召,纷纷表示身为华夏儿女,要谨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民族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光盘族”。

       近年来,江永县台办持续发挥江籍陆配的优势和纽带作用,不断扩展对台工作,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多维度、广角度向海峡彼岸的亲人展示祖国大陆和谐发展的美好形象,积极助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江永县委台办  何恺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