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宁远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主题宣传展厅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宁远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主题宣传展厅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8-10
      近日,永州市宁远县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涉台主题宣传展厅正式对外开放,引来不少游人驻足参观,进一步扩大了基地的文化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为基地增添了一抹亮色。

 
       今年以来,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的业主单位九嶷山文旅集团在宁远县委台办的指导下精心收集文字声像资料,经过反复整理、筛选、提炼,将与本基地有密切关联的大陆对台政策、文史地理知识以及近二十年本县依托基地开展一系列对台交流活动情况归纳编辑成一个专题展厅,从多个角度和层面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游客宣传普及涉台知识,生动展示了九嶷山舜帝陵对台交流工作历程,并把未来开展对台工作的展望写在明处、立在中心。


        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主题宣传展厅总占地面积近一百平方米,位于陵园内的右侧厢房。本次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台湾地理简况、台湾历史沿革、台湾与大陆关系发展简史、大陆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重要文件、九嶷山舜陵与台湾关系、九嶷山与台湾经贸文化往来纪实、九嶷山舜帝陵对巩固发展两岸交流的期许展望等八个版块,并于室内的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指示和公开讲话以及当下大陆对台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实时新闻。该展厅将作为舜帝陵基地对外宣传的保留项目长期向游客免费开放,并根据本地对台工作情况适时更新内容,是透过九嶷山旅游景区看台湾的游客朋友们不容错过的好去处。(欧珍爱  童一飞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