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邵阳市大祥区为台胞台属开展“三心”服务

邵阳市大祥区为台胞台属开展“三心”服务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23
       “这是新冠疫情防疫宣传手册,请你们用微信拍给杨佩芊,让她在台湾注意防疫。这次我们送来了84消毒液、医用酒精和防疫口罩,要多多注意消毒清洁。”7月22日,邵阳市大祥区雨溪街道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人口普查时,对陆配杨佩芊的嫂嫂叮嘱道。


       今年5月以来,大祥区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摸底为契机,为台胞台属主动开展“三心”服务并取得较好成效。一是真心拜访。各乡镇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以100户-120户为1小区,全面摸实台胞台属相关情况,截至7月22日,共摸底新增台胞台属21户67人。二是全心解难。在摸底时,主动与台胞台属一起聊生活、话家常,拿本子记录下他们的困难与需求,拉近与台胞台属之间的距离。5月以来,大祥区共为台胞台属解决问题和困难2起。三是诚心服务。对摸底已登记的台胞台属再次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84消毒液、医用酒精、防疫口罩和防疫宣传册,要求台胞台属将防疫宣传册用微信拍照等方式发给在台湾的亲朋好友并按照上面的要求做好防疫措施。截至7月22日,大祥区为台胞台属共发放84消毒液110瓶、医用酒精86瓶、防疫口罩500余个、防疫宣传册67份。(通讯员 大祥区台办 王  辉、禹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