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永州市台胞台商台属座谈会召开

永州市台胞台商台属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4日下午,永州市台胞台商台属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一级巡视员唐能武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栗战书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国家发改委、国台办等十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与会的台胞、台商、台属们作了交流发言,对于台商提出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贷款融资难,招工难等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了相应的政策支持。

       会上,张贺文对在永台胞台商台属为永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台商主动研究产业发展形势,进一步壮大在永产业,努力发展永州轻纺制鞋、现代农业。他要求,要自觉顺应历史发展大势,进一步增强促进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决维护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要认真落实各项惠台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落实好国家部委最新出台的“11条措施”,解决好台胞台商台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永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深度融合发展,为永州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