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赴台交流团考察台湾四所大学

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赴台交流团考察台湾四所大学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5月23日至25日,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访了台湾世新大学、台湾文化大学、台湾玄奘大学、台湾义守大学,这四所大学是今年台湾高校中学生报名参加“第三届爱?在芒果台湾学生来湘暑期实习活动”人数最多的高校。
 
  三天来,交流团马不停蹄从台北、新竹到高雄,与四所大学的校领导、教务处长、学务长、新闻传媒科系主任、老师等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了未来湘台两地高校、影视新闻传媒单位在教育教学、青少年交流、传媒合作等方面的若干意向,参访团一行更收获了来自各个台湾高校的满满诚意与感动。
 
  台湾世新大学
 
  5月23日,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参访团来到世新大学参访,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学务长郝宗瑜、公共事务长叶一璋、终身教育学院邱志淳、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主任郑武尧、资讯传播学系教授蔡顺慈等人与参访团一行进行交流,并陪同参访校园,双方望能持续增进湘台两地青年互动和影视传媒领域合作。世新大学每学期都有上百位大陆学生到台湾做短期或长期的交换学生,也是陆生最多的台湾大专院校,推行两岸青年的学术及产业交流不遗余力。
 
  吴永乾校长一行人陪同湖南参访团参观学校的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以及世新广播电台。在参访交流行间,湖南省台办新闻处处长杨金定代表参访团为四所大学都送上了湘绣、《大象林旺》片花光碟、《爱?在芒果》光碟和《用我一湘壮河山》抗战影视集锦片光盘作为交流纪念礼。
 
  台湾文化大学
 
  5月24日上午,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交流参访团来到文化大学参访,校長李天任、国际长魏裕昌、大传系系主任汤允一、两岸组组长周佳宥、公关室主任杨湘鈞等与参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了今后长期保持往来合作的共识。
 
  台湾玄奘大学
 
  5月24日下午,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交流参访团抵达新竹玄奘大学拜访,副校长曾光荣、传播学院院长刘念夏、广播与电视新闻系主任延英陆、影剧系主任胡修维、终身教育处主任萧亦成、大传系老师玄奘电视台台长陈毓麒、终身教育处老师陈昭志、秘书李健维等与参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玄奘大学的特色教室“2D虚拟摄影棚”。由学生现场邀请湖南来宾进入摄影棚内体验人物专访拍摄,也带领来宾参观新闻直播现场的录制。
 
  此次第三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总决选活动,玄奘大学也有很多相当优秀的参赛同学,如广电新闻系二年级李柏衡,表示爷爷曾担任报社美术编辑、亲戚担任电视台主管,提出自己与传播界的渊源,喜欢主动式学习的他,曾参与过两岸青年短片比赛并担任男主角,从中学习演员如何与导演磨合,也主动和业界公司合作拍摄新闻。
 
  台湾义守大学
 
  5月25日上午,久旱缺水的高雄突降暴雨,来自南部台湾的十多所高校的20多名学生选手和50多名学生后援团冒着大雨大风来到了义守大学。“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台湾总决选第二场就在义守大学举行。
 
  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交流团与义守大学的副校长李梁坚、大传系主任陈瑞芸、影视系主任张国甫、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处长吴岱栖、国际及两岸事务处老师黄铭仪等一起观摩了参赛学生们的精彩表现。
 
  参访团一行还在义守大学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传播科系的相关摄影棚和目前台湾高校唯一仅存的胶片冲洗暗房,义手大学学生与社会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给参访团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 康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