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邵阳在台同乡会捐款3万余元驰援家乡抗击疫情

邵阳在台同乡会捐款3万余元驰援家乡抗击疫情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2-28
       疫情无情,台胞有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台胞的心。2月27日上午,邵阳在台同乡会向邵阳市双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人民币32160元,驰援家乡共抗疫情。邵阳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放文受邵阳在台同乡会理事长张国君女士委托,代表协会进行捐赠。双清区区委书记吴劲松,区政协主席马新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皓,副区长周上智,邵阳市对台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姚敏等参加捐赠仪式。

       今年60岁的张国君女士是邵阳市新邵县人,自疫情爆发以来,她一直关心家乡疫情发展,不久前,通过电视新闻和微信朋友圈得知家乡疫情严重并医疗物资匮乏,主动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发动79名在台同胞参与捐款,筹集爱心款32160元,并第一时间将款项转到双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她表示,未来还将努力筹集口罩等医疗物资,为家乡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李放文对双清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以及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的有序推进,外出活动人员明显增多,疫情防控难度随之增大。希望双清区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坚决克服“等一等、松一松、歇一歇”等麻痹松劲情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劲松代表双清全体人民对邵阳市政协、邵阳在台同乡会对双清防疫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清区将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工作,坚持每日一调度,第一时间整改落实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通讯员 双清区曾玉娟  朱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