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团赴台交流创下三个第一

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团赴台交流创下三个第一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31

 
        为促进湘台广播影视新闻媒体交流,了解台湾业界发展动态,5月22日-28日,湖南省台办组织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代表团赴台参访交流,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新闻媒体与新闻类高校的一线工作者一行共11人参加了交流考察。
 
        此次广播影视新闻传媒交流活动在台持续一周,以“促进湘台传媒交流,共享业界发展动态”为主题,在台交流期间,湖南代表团主要拜会和参访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台湾世新大学、文化大学、玄奘大学、义守大学、大象林旺最后居住地台北动物园等地。
 
        此次赴台交流,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代表团创造了三个第一。
 
        一是,第一次集中在台北、高雄举办了两场“第三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学系学生来湘暑期实习活动”宣传推介活动,第一次现场观摩参选学生的才艺展示,并与“爱·在芒果”第一届、第二届台湾实习学生开展聚会,进行了充满青春气息的温馨交流。
 
         在台湾的各大高校,湖南影视传媒专家们与台湾师生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聚会,了解了台湾青年人对未来新闻影视业界信息交流和传播共享的期待。
 
 
        其二,湖南潇湘电影集团原创动漫电影《大象林旺之一炮成名》在世新大学、文化大学、玄奘大学等台湾高校和大象林旺的最后居住地——台北动物园做宣传推介,这是湖南乃至大陆动漫电影第一次在台湾做宣传推介,在台湾青少年学生间和社交媒体上再次掀起了一股“吉象林旺热”,引起了台湾业界对“动漫湘军”的极大关注,勾起了台湾民众共同的文化历史记忆。
 
        三是,邀请在台湘女、在台湘亲代表、妇女团体代表、媒体代表召开了《两岸情 一家亲—湘女在台湾》电视专题片拍摄筹备会议,商讨了湖南第一部以湘女在台湾为题材的电视专题片拍摄的计划和方案。以湖南籍在台湾的女性工作、生活、奋斗的历程拍摄电视专题片,不仅在湖南是第一次,在台湾也是第一次,在两岸交流方面亦属首创。
 

 
        本次赴台的主要成果在于,让湖南广播影视新闻传媒的发展成果与台湾广播影视业界、新闻传媒高校、台湾青年学生、在台湘亲及台湾相关社会团体、机构共同分享与交流,以促进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与发展。